接文单 接设计

【英敬英】这里和那里都是爱

这里和那里都是爱


※英敬英

※可能OOC,喧哗祭剧情观后产物。

※有的地方纯属瞎扯,没经历过我也不知道_(:з」∠)【【所有这些部分的OOC望理解。

※第一次写英智X敬人,喧哗祭的剧情让我内心波动很大,但是总体上来说,我对这两个人的了解还不足,希望没有崩的太厉害QAQ    

       

  

  线香的味道很平淡的弥漫在空气里,那种缓慢的仿佛没有任何侵略性的气息。天祥院英智的意识游离,眼珠转动两下之后就乏力,抬不起眼皮来。

  

  佣人在门外轻声说了一句“英智大人,莲巳少爷找您来了”之后门吱呀的被推开,那个孩子穿着普通的衬衫,推了推眼镜看到卧床的天祥院英智之后果然又板着脸教训了起来,嘴里说着

  “英智怎么还在床上,再怎么说,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还是不要过于依赖床比较好,说了那么多遍了....”

  “敬人好烦啊,每次都这么说。”天祥院英智一边用不情愿的口气回应他,一边却掀开被子从床下下来。大概是见对方听了自己的话,又或者是莲巳敬人有更想说的话,他并没有接着说教下去,而是从随身带来的包里取出一串木质的珠子,表情也温柔了下来,他把珠子递给天祥院英智并解释起来

  “这个,是给英智的。我自己串的,父亲说要诚心的诵经就可以的,我可是跪在祠堂诵经足有两个时辰的,你一定会好起来的。”

  天祥院英智双手接过那串珠子,不知道是什么木材,有一点点不同于树木本身的气息,表面摸起来也非常的光滑,他想着对方跪在祠堂虔诚的样子忽然大笑起来。

  “啊,我能想到敬人诵经的样子呢,哈哈,谢谢”

  “诵经的样子有什么可笑的!”

  莲巳敬人否认自己看到对方仰着笑脸说谢谢的时候有一点害羞,于是便高声又严厉的指责对方不该笑话自己。天祥院英智低下头,把珠子套在左手的手腕上面,又抬起来看了看。

  “大概是因为能想到敬人一副了不起的样子吧。”

  “什、什么!我是很诚心的在诵经....”

  “恩——敬人每次来参加我们家的葬礼时,也会诵经吧,是那样的经吗?”

  天祥院英智的目光从木珠移到莲巳敬人的眼睛上,随口用冷静的语气发问着,皮肤因为长时间卧床鲜少见阳光而显得更为白皙,两颊粉扑扑的稚嫩到略显残忍。

  “才不是,那些经是诵给过世的人的。”

  “诶——敬人背得下来那么多的经书啊。”

  “哼,那是当然的吧。”莲巳敬人微微的抬了抬下巴,又伸手把眼镜推了推。

  家里的佣人端来热的茶点来,又叮嘱天祥院英智一会儿就到了该喝药的时间了。天祥院英智立刻变得不耐烦起来,提高了声音喊着

  “我知道了,一天两天的每天都要告诉我该喝药该喝药了,我难道不知道吗!快出去!”

  佣人被突如其来的责怪吓的连忙道歉退出房间,莲巳敬人回头看着佣人退出房子并关上门,忍不住叹气,准备好说教的台词正要脱口而出时,对方却好像根本没有发生过这一出是的,脸上又填满了笑意稍微前倾了身子问他

  “敬人!你去过那么多葬礼,有什么有趣的事吗?”

  “啊.....”一时间的提问打断了莲巳敬人的思路让他语塞了半晌,努力回忆着什么有趣的事情。

  “大概,没有什么太好笑的事情,不过我却真的碰到过有趣的事情!”莲巳敬人的眼睛忽然一亮,他转过头对上对方的眼睛,对方显得有点兴致勃勃的模样,迫切的想要听葬礼的故事。

  “有一次,我跟着父亲去一家人的葬礼,他们家里虽然有人去世,但是谁都没有悲伤的样子,碑上居然也没有文字,什么都没有,我们诵经的时候,有一只很老很老的狗,站在我们身边,看着即将下葬的人,我们结束了仪式之后那只狗叫了两声,不知道是因为太老了,还是在悲伤,它的叫声非常低迷且长”

  “那是他们家的狗吗?死掉的是他的主人?”天祥院英智追问到

  “我不知道,不过那块没有字的碑我是第一次见到,居然什么都没有写,并且大家都没有谁显得悲伤的样子”莲巳敬人的表情好像又回到当时,非常纠结又疑惑的样子。

  “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,也许是本人的意愿,什么都不要写之类的,不要为我哭之类的吧”天祥院英智随口解释着,捧起杯子来凑近,手腕的珠子的味道好像浓郁了起来。

  “啊,敬人!你说我的葬礼要如何举行呢?大概会因为家族而隆重起来吧,好多的人不论真心假意的哭嚎,装饰着很多很多的花,别家送来的能堆满院落的挽联,供奉着我的黑白照片,想一想还真是没趣呢。”

  他说着,表情竟然也真的失落了起来,身子也随之放低了低,好像是那画面跃然眼前太稀松平常,他摇摇头,又抿了一口杯子里温热的水。

  “大概....就是那样吧,但是说起来,你们家里的葬礼都非常的严肃和正规,情绪渲染到我都紧张了起来,果然大家族都是这样的吧”

  “诶?我不要,那也太无趣了吧,本身我就是这样总是会卧床不起,有趣的事情太少,如果连葬礼都无趣的话,那我的一生岂不是都这样了。”天祥院英智放下杯子,好像是思考了一下又接着说

  “我考虑好了!我的葬礼的话敬人依旧来为我诵经吧,我还要建个金字塔!那样的话我就是最有趣的了吧!”

  “金字塔?那么大的?也太胡来了吧”莲巳敬人瞪大了眼睛,竟然忘了反驳这件事本身的可能性所在。

  “什么胡来!我就要金字塔,这是我的意愿,他们应该遵从我的意愿!”

  

  天祥院英智居然就这样的与他争论了起来,可惜对方并不是轻易就能说服的类型,虚无的话题讨论的几乎半个下午,茶点已经有些风干的趋势,太阳扔下的影子也逐渐模糊而厚重起来。

  

  天祥院英智仿佛听见诵经的声音,他费力的终于睁开了眼睛,面前的莲巳敬人怔了一下,猛地扔下了手中的经书不顾一切的将他抱住,那稚嫩的声音已经硬朗起来,可是身体却一如既往的温暖。

  “英智,你终于醒了,我说过了让你不要熬夜处理文件你怎么总是不听,说了那么多遍了......

  “.....敬人好烦啊,每次都这么说。”干渴的喉咙发着干渴的声音,天祥院英智低声的埋怨,莲巳敬人叹气,放开禁锢对方的双臂正要开口,对方却笑颜相对

  “梦里的时候,我也在说这句话呢”

  莲巳敬人张着嘴还没发出一个音节,被对方这样一说,他的表情柔和下来了

  “小时候我可没少对你说教吧”

  “是啊”

  “可是直到现在你都不听”

  天祥院英智转过头看着天花板,好像在回忆的样子

  “....大概是因为,不听的话,敬人就会一直对我说了吧”

 

评论(3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雀一 | Powered by LOFTER